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国护队2018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   

2019年4月14日,中国社科大国旗护卫队入队仪式在良乡校区顺利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旗护卫队特聘教官孙红卫老师、2016级国旗护卫队骨干队员、2017级全体国旗护卫队员与2018级国旗护卫队新队员共同见证了本次仪式。入队仪式由国旗护卫队新任二中队副中队长杨宇潼主持。

undefined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从社科大国旗护卫队招新时的初见到今天,2018级的新队员和国护队的相遇已经接近半年的时光。从怀着雀跃的心情扫描招新海报上的二维码,到面试时谨慎的回答;从新兵训练营期间身体酸痛的别样周末,到“一二•九”纪念日等大型升旗活动时寒风里的光荣与庄严;当然,更多的是日常每一天按时升起与落下的国旗的细心照料——一份担当。新队员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在训练与任务中成长。

国旗护卫队队长杨建宇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仪式的老师与新老队员表示了感谢和欢迎。来自多所兄弟院校国旗护卫队的视频为大会仪式的圆满召开送来了祝福。

undefined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旗护国护队特聘教官孙红卫老师宣读了关于新一届国旗护卫队干部的任命决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旗护卫队二中队中队长迟静超对新队员一一点名,一声声响亮的应答折射出新队员成为一名守卫国旗的合格战士的坚定信念。

接下来,由新任二中队中队长迟静超、新入队队员代表郭凌云、国护队训练主官焦祝分别发言。最后,教官孙红卫老师讲话。孙红卫老师从新兵训练营时期便一直陪伴国护队成员们左右,他在讲话中对新队员日后的表现提出了期待和鼓励。

undefined

为2018级国旗护卫队佩戴肩章完毕之后,国旗护卫队全体起立成员齐唱《歌唱祖国》,庆祝我校2018级国旗护卫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的圆满完成。

在校团委的支持下,在新老队员的全体努力下,本次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孙老师与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undefined

本次新队员入队仪式,不仅是新队员正式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旗护卫队一员的光荣见证,更是对于新老队员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的一次激发与培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愿队员们恪守职责、坚定信念,做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的国护人。(校国护队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