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社科大2022级本科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须知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组织部   

团组织关系转接直接影响团员青年的推优入党、评选表彰、就业择业等重要事宜,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根据北京团市委相关要求,我校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线下转接线上转接两个部分。线下转接主要为团籍档案的转接,线上为“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的转接。

团组织关系转接只需团员和保留团籍的党员(或预备党员)办理;群众和年满28周岁自动离团者无需办理。

一、线下转接流程

1.新生团员报到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时,请携带本人团员证(需加盖原单位团组织关系转出章)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2.入学后将以支部为单位,统一办理线下转入手续,加盖团组织关系转入印章。

3.团员档案(入团志愿书、申请书等,不含团员证)应放入本人学籍档案。如本人携带,务必妥善保管,密封完好,开学报到时交给学校。

4.如本人团员证或团员档案丢失,请务必在原单位补办,再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5.13周岁以下入团人员需在团员发展单位开具情况说明材料,在转入我校前的单位开具认定材料。

二、线上转接流程

1.我校共青团员线上管理使用青春北京公众号内“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

2.2022级本科新生团组织关系按照学院隶属进行转接,请按照下表信息转入相应团支部。

3.由智慧团建系统转入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的新生,参照操作指引(见附件《2022年学社衔接线上系统操说明》)

4.各学院团委将对照录取名单,线上接收团组织关系。

5.新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应于2022930日前完成。

6.新生团员入学以后,应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及时将团组织关系从新生临时团支部转入本人所在班级团支部。

7.入团时未满13周岁的,无法进行线上转接。

 

附件:2022年学社衔接线上系统操说明

 

 

共青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22810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