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振奋!社科大团员青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理论宣传部 青春媒体中心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01614514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北综合楼221教室,校团学骨干集中观看大会开幕盛况,并在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回顾报告全文,掀起学习热潮。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都以饱满的热情通过集中学习、自主观看等方式关注大会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娜

时代呼唤青年,人民期待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幸经历了自2012年党的十八召开以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切实感悟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作为中国青年团员的一份子,我们必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同祖国和人民一起,为共同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不懈奋斗!

魏垚央

红船画舫屏依旧,时代风流几簇新。百年来,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砥砺创新,不断解决影响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共产党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共产党人矢志坚守,顽强拼搏,不断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一片丹心知事变,满腔热血见情真。这是一个创造梦想、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团学青年干部,更应该牢记青年理想与历史使命同频共振,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

薄晓静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校团委的新任干事,努力学习党中央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担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不断锐意进取,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努力展现中国青年的新风范!

梁亚伦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特别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切切期盼和殷殷嘱托,深刻体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关怀与信任。我们青年学生干部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契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认真做好学习科研与团学工作,将青春故事书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上。

刘格致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社科学子,听党指挥,与国同行,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如何将自我投入时代激荡发展的洪流,如何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绵薄之力,如何与党和国家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是亟待我们回答并付诸实践的命题。作为新时代的历史学学生,理应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五史”维度来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与深远意义。在二十大报告中,马克思主义正展现着历史与现实贯通、现实与未来联结、正在发展着的鲜活历史面貌。新时代的青年人,理应夯实信仰,努力学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扎实耕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奋发有为,把汗水洒在祖国土地,把论文写入人民需要,让青春的昂扬奋斗,激荡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奋斗之路。(/青春媒体中心  图/郑雪 张宴硕 赵玉雪 部分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