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科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社志部   


近日,第23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在线上云端开展。我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分别在良乡校区和望京校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由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

开班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作题为“坚守支教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开班致辞,鼓励来自207所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坚守支教的初心与使命,弘扬支援精神,秉承优良传统,努力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上取得新成效,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红色基因上展现新作为。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以“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为主题,为全体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从如何看待中国志愿者事业和志愿者行动”“如何看待研支团”“如何做好全面准备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这次培训分为思想引领、师德师风、四史教育、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教学实践、心理辅导、综合技能、队长培训等九个板块。各版块学习完成之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进行成果撰写、线上考试等环节。通过系统化的培训进一步加深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对党史的理解和认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此之前,校团委开展了支教团培训动员会、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多种培训活动来提高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综合素质。培训班结束后,我校还将通过线下讲座和线上慕课学习等多种方式来提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我校每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都将尽快具备优秀的人民教师所具备的各项专业技能,从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文字/战世港

摄影/张志跃 韩晓涵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