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出征!2022社科大志愿者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1-22  来源:志愿服务部   

12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所有志愿者青春洋溢、整装待发,他们将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以实际行动展示社科学子的青春风采,践行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青春誓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出席仪式并致辞,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医务室、校团委等我校冬奥志愿服务专班相关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

随着《一起向未来》《燃烧的雪花》等志愿者参与录制创作的舞蹈MV视频展出,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

张树辉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志愿者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支持学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师生员工和志愿者家长们表示感谢。他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时代交给我们这一代人的重要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是办好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一环。

本次志愿服务任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张树辉殷切嘱托志愿者们:一要提高站位,全身心投入。做到“服从指挥有纪律、正确发声有作为、带头践行有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转化为冬奥志愿服务的具体行动;二要发扬风格,传递正能量。积极展现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和社科学子的良好形象,将奥运梦想与时代使命结合起来,演绎好“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冬奥故事;三要严守纪律,织好安全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以及场馆、驻地的要求,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做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志愿者。

张树辉寄语所有志愿者,不辱使命,凯旋而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展现社科学子和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张志跃老师作为工作组主要成员和带队老师,就我校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组织筹备工作进行汇报。他介绍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围绕学习考试、物资供应、生活保障、心理疏导、交通支持等方面,为本次冬奥会我校志愿者的组织保障工作妥善制定了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志愿者赛时期间的保障工作。我校全部志愿者完成了线上、线下通用培训工作,成效显著。

校团委负责人漆光鸿宣读《关于准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2022冬奥会志愿者培训结业的决定》。宣传统战部部长王华、教务处副处长张洪磊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冬奥会志愿者培训结业证书。

王华、张洪磊老师颁发结业证书

保卫处负责人张部林、校医务室负责人王小斐为志愿者代表发放日常用品、防疫物资、校内流量包等在内的物资袋。

张部林、王小斐老师发放物资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队功能型党支部、功能型团支部同时成立,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金英宣读《成立冬奥志愿者功能型党支部的批复》,校团委副书记倪丽洁宣读《成立冬奥志愿者功能型团支部的批复》。

金英老师宣读《成立冬奥志愿者功能型党支部的批复》

倪丽洁老师宣读《成立冬奥志愿者功能型团支部的批复》

历史学院2019级本科生谢可依作为闭环内志愿者代表发言。以青春之我,赴冬奥之约,时刻准备着!她代表志愿者许下庄重承诺,展现积极向上的社科学子风貌、活力青春的当代中国大学生面貌,展示北京冬奥会的微笑力量,时刻牢记服务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彰显北京冬奥会志愿团队的青春风采。

闭环内志愿者代表谢可依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龙韵作为闭环外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坚信,社科大全体志愿者一定能够保有当下的热情与热爱,在未来的一个月里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志愿服务保障任务,全情投入、不遗余力,在更久以后的未来,回首青春、不负韶华!

闭环外志愿者代表王龙韵发言

冬奥赛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家长朋友们的理解与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习尧同学的家长作为志愿者学生家长代表,对志愿者们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对学校各项工作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勉励全体冬奥会志愿者坚定服务有我信心和决心,牢记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于担当使命,不负青春年华。

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任务光荣,使命重大。张树辉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全体志愿者在飘飘旌旗下庄严宣誓,立志做到“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为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张树辉副校长授旗

全体冬奥会志愿者宣誓

张树辉副校长登车壮行

绽放冰雪梦想,共享冬奥荣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歌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志愿者们怀揣着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保障任务的坚定信念出征启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社科学子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文字 | 李晓煦 韩晓雪

摄影 | 韩晓雪 颜钰杰 李晓煦 吕泽华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