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科大“青马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冬奥会志愿者向新疆皮山中学宣讲北京​冬奥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志愿服务部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青马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冬奥会志愿者宣讲团联合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皮山支教队,面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开展了北京2022冬奥会志愿服务宣讲。我校苏知遥、薛昱、傅蔷、张淑宁4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结合个人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为同学们带来了4场精彩纷呈的冬奥知识宣讲。

冬奥志愿服务宣讲现场

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支教队队长胡国慧在当地组织同学收看宣讲

苏知遥、薛昱、傅蔷、张淑宁4名冬奥志愿者分别来自赛事服务、礼宾和医疗服务3个志愿领域。他们作为青马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成员,在各自的志愿服务领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模范作用,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三期大骨班在冬奥会上一张闪亮的名片。

苏知遥同学以《双奥之城、圆梦北京——北京2022冬奥会概述》为题,从双奥梦始”“追梦北京”“双奥梦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申奥、办奥的点滴历程,使同学们对北京2022冬奥会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同时特别提到了冬奥保障团队中的新疆力量,在同学中间引起了深深共鸣。

应用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苏知遥开展《双奥之城、圆梦北京——北京2022冬奥会概述》主题宣讲

傅蔷同学围绕“突破”二字,从冬奥任务和冬奥技术两个维度为同学们讲述冬奥中的拼搏力量。同学们不仅强烈地感受到了冬奥会健儿们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更震撼于冬奥技术团队突破封锁、助力冬奥的创新精神。

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医疗服务领域志愿者傅蔷开展《冰雪上的拼搏精神》主题宣讲

薛昱同学从礼宾服务的工作内容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眼中“开放共享办奥”的内涵:“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礼宾领域志愿者薛昱开展《开放共享办奥与文化自信》主题宣讲

张淑宁同学以《以人为本,筑牢冬奥会全方位防疫屏障》为题,结合医疗服务的工作实际,带领同学们一窥闭环内外医疗服务管理举措中处处彰显的人文关怀。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医疗服务领域志愿者张淑宁开展《以人为本,筑牢冬奥会全方位防疫屏障》主题宣讲

伴着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冬奥志愿服务宣讲也渐渐走向尾声。接下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青马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冬奥会志愿者宣讲团将继续满怀赤诚与热情,以生动的讲述、专业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讲好亲身经历、亲眼见证的冬奥故事和“一起向未来”的中国故事,将冬奥精神和冬奥文化传播到祖国的西部

文字|李雨霏

摄影|李雨霏 胡国慧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