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喜报丨社科学子在第二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4-10  来源:理论宣传部   

近日,第二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谭舒予同学的作品《以诚为笔,绘出时代的水墨卷》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是北京市“知信、用信、守信,建设诚信高校”系列活动之一。

组委会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网上提交视频的方式举办本次比赛。全市79所高校推选209部诚信演讲视频参赛。经专家线上打分评选和专家组合议等程序,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鼓励奖1名。

我校谭舒予同学的作品《以诚为笔,绘出时代的水墨卷》在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作品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获专家好评。该作品从中华传统诚信文化入手,以历史和当代诚信案例为依托,诠释了对社会主义诚信价值的理解和感悟,阐述了诚信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表达了“国不分大小,一律以平等相待;事不分亲疏,一律以信服人是我国待人接物的基本准则,是强国风度和大国风采”的感悟,传递了做有信仰、有担当,言则忠信,行则笃敬的新时代青年的号召,彰显社科学子进取有为的青春风采。

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意在打造首都高校诚信宣传品牌,用生动实践营造首都高校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浓厚氛围,推动高校诚信文化成为首都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文案丨李梓琳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