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红十字会 |《关注青年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行为》第二期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摘要:HPV疫苗这么火,你真的了解它吗?

为提高大学生自尊、自信、性别平等的权利意识,增强其安全、健康、负责任的性与生殖健康行为能力。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促进青年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的行为习惯。营造青年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的家庭、学校、社区、社会氛围和环境。2021年9月15日19:00点,北京佑安爱心家园的老师与社科大学生相聚云端,开展了《关注青年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行为》第二期网络直播培训活动。

 

本次直播课程由北京佑安爱心家园副会长、北京佑安医院知名专家,感染与免疫医学科郭彩萍主任主讲。北京性病艾滋病协会福燕副会长先带领同学们回忆第一次直播时讲到的内容后,课程正式开始。


此次课程中,郭彩萍主任紧抓HPV疫苗在社会上知名度越来越高的契机,着重围绕HPV及宫颈癌的话题进行讲解。宫颈癌是原发于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也是目前唯一明确病因的恶性肿瘤,高发年龄为50~55岁。而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名称缩写,它是一种小的DNA病毒,能引起人类皮肤和黏膜的多种良性乳头状瘤或疣。研究显示,99.7%的宫颈癌都和HPV感染有关,约有7成的女性一生中会遭到感染。郭主任告诉大家,宫颈癌的防大于治,关键在于要定期检查。而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在大学生群体中, HVP疫苗的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同学们对郭主任的讲解主题非常感兴趣,纷纷积极地在评论区提出自己的疑问,与郭主任进行互动。在良好的讨论氛围中,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红十字会

编辑/张兰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