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广阳学社“学在金秋·读书打卡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社团部   

碧云天,黄叶地,金秋时节,万物归静。恰秋风爽朗,晴空碧霄,社科群贤邀同道鸿儒、携心爱之书至广阳学社,细嗅幽幽书香,求索穹宇之道。

为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倡导、鼓励和指导广大青年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与传统对话,与经典对话,与大师对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广阳学社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发起“学在金秋·读书打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在业余时间拿起书本,坚持每日阅读,以打卡形式确立自我监督机制,以精美奖品激励参与者读书主动性,通过分享读后感增强参与者阅读的主观能动性,提高阅读效率,逐步引导同学们通过读书增长知识,提升素质,逐步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923日开始,挑战连续15天不间断读书打卡。按照活动要求,同学们每天将自己当天阅读书目、内容摘要及感悟上传至微信小程序“小打卡”。通过每天打卡记录,同学们相互激励、督促,使参与者在浓厚的阅读氛围中养成每天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据统计,共有41位不同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打卡活动,同学们涉猎广泛,阅读书目从《苏轼转》、《李济传》等人物传记到《德意志意识形态》、《列夫·托尔斯泰是俄国革命的镜子》等马恩列经典原著;从《中国美学通史》、《中国分体文学史》等文史专业书籍到《低欲望社会》、《权力·制度·文化》、《第二性》等人类学社会学相关读物,纷繁丰富,古今中外,莫不涉猎。

107日,本次“学在金秋·读书打卡活动”圆满落幕。在15天的阅读打卡中,同学们制定阅读计划,积极参与,与每一本书籍邂逅的同时,一个个有趣的灵魂也得以相聚、相识。

在综合考虑打卡天数与打卡内容质量后,现将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5名:(网名)

Mollymomo 日月盈昃 19哲学张霆 闷考拉 歆绥

二等奖10名:(网名)

中隐 夜航船 19历史张卓 X.Y. 白鹿归程 潘姝蓁 书染 雪雪雪子 路过蜻 蜓澈

 

http://10.27.0.118:8080/_vsl/45757BCD53825393A53F381F6A05D8C0/8BD95DC4/17AD3http://10.27.0.118:8080/_vsl/4D98EAA4117159DD01A589EAB657B6D8/90EBAA8B/881A

http://10.27.0.118:8080/_vsl/5A22A6B72AA444B3A229A4FE7273300F/06898117/18CCEhttp://10.27.0.118:8080/_vsl/C138C906A2AFB993C0036072F140C7AE/1DFD5390/18CB7

 

秋高气爽,正是读书好时节。尽管此次读书打卡活动结束,但“我们已历尽了亿万个冬夏,前面还有亿万个,它们的前面还有亿万个。生命已经给我们带来丰富多彩,未来的生命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多。”如惠特曼在诗中所说,未来读书之路亦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今后生活步履不停,也期待我们一起与书发生更多美妙邂逅!

 

文字/广阳学社

编辑/张兰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