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团活动 -> 正文

经筵历史社|第一期“帷下·流觞”历史读书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社团部   

文字孕育智慧,经典激发灵感。为培养同学们读书兴趣,增强思辨能力,促进思想创新,1120日历史学院团学联与经筵历史社联合举办的第一期“帷下·流觞”历史读书会成功举办。来自全校本硕博各专业的31位同学分享心得,相互学习,共郷本次盛会。历史读书会由梁哲浩同学主持,与会同学积极讨论,读书会共历时3小时半。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并欢迎各专业各年级同学们莅临此次读书会,分享同学按先定顺序依次上台展示,本次读书会共有6名同学分享,主题包含:吐谷浑及吐蕃与唐朝的争夺战、普罗柯比与《战史》、制造加藤建夫、晚唐河北地区粟特族群、宋代文官选任制度、奥斯曼帝国的三张面孔等。就以上主题,与会同学进行延展并讨论了以下内容:中古时代疆域界定的影响因素、历史书写的真实性标准、各国“造神”活动与日本神道教传统、墓志铭与官修史书的特点、罗马正统问题、国家构建与身份认同问题等。

硕博的加入,为各主题的讨论增添了更深厚的基础。分享与讨论交互,同学们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中,彼此交换感悟,碰撞思维的火花,知识的广度和思考的深度得到扩展;在营造书香氛围,丰富精神家园的同时,也点亮理论的明灯,照亮实践前行的道路。

文案:经筵历史社

编辑:张兰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