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团组织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校团委   

 

 11月5日,校团委于党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团组织工作交流会,以推动我校新任团干部尽快熟悉团务工作,提升我校团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校团委副书记梁璐、吕泽华和组织部相关负责人,12个融合学院团总支、研究生教学系第一、第二团总支及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到会交流。吕泽华主持会议。

11D20

 吕泽华对各团总支能够围绕学校团工作发展大局积极实践、配合校团委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表示了感谢。校团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业务分工以及具体对接的团总支。

109FB

D5FE

 梁璐老师对有关团员、团干部和团组织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并通报了本学年各项团组织工作的时间安排。



 梁璐老师详细介绍了团员日常教育管理、日常组织工作、评优评先、推优入党、发展团员、培训工作等重点工作,并强调“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也是各级团组织日常业务的工作重点,团总支务必指导和督促各基层团支部切实抓好“三会两制一课”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12CCB

 此外,梁璐老师还带领与会同学认真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推优入党实施办法(试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发展团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各团总支应当明确自身职责,关心、关注同学在政治生活中的诉求和思想动态,做好推优入党和团员发展工作。

F0A2

在交流环节,校团委就各团总支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会议强调,全体团干部要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各团总支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开展特色鲜明的团日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创新式发展。

 各团总支一致认为此次工作交流会效果突出,为掌握团务工作的基本内容、稳妥有序推进团务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校团委今后将定期举办团务工作交流会,加大指导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 刘格致 苏 辉

摄影 | 王佳怡 黄子瑞

编辑 | 胡艺函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