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校团委召开2021年部门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办公室   

岁末将近,日月更新;凛冬已至,星火长明。1217日,2021年度校团委部门述职评议会在良乡校区研究生教学楼122顺利召开。校团委全体老师、学生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以及直属机构成员参与会议,望京校区团工委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参。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吕泽华主持。

193F99

 会议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高培勇在“如何办好社科大”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校领导与团学骨干座谈会的讲话等内容。

54808D

各职能部门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围绕本年开展工作和来年工作计划依次进行部门述职,重点突出工作亮点、成绩、经验、不足和改进方向等,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展现了我校团干部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态度。

校团委副书记石博涵、吕泽华、魏垚央交流分享各自工作成果与心得体会。石博涵回忆这一年的工作,感叹自身共情理解能力等个人软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提到“工作的所学所经历,真真切切地刻在了基因,刻在了思想”,发自肺腑,温暖且有力量。吕泽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要增强‘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觉悟和担当与在场团干部同仁们共勉。魏垚央围绕“重在培养、精于构建、勤于打磨”十二字总结经验,对工作中加强端口对接、前置工作重心;后放固有观念、后置个人利益等职责观念展开交流。

干部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部门和各部门主要学生骨干个人履职情况展开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一年来,团委工作稳步推进、不乏亮点,这与团委所有学生骨干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共青团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工作中有全局思维、大局意识;要有“国家队”的站位、主人翁的思考、舍我其谁的行动,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规范化、系统化,进一步提高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当然,工作中还有遗憾,要进一步提高团队的协作水平。团学骨干要加强自我管理,既要敢干敢为,能干善为,也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继续秉持公心,埋头干好工作。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展望即将到来的2022年,校团委全体团学骨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矢志不渝,砥砺奋进,发扬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助力学校的建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文字:杨茗茗、邹淑昕、梁亚伦

摄影:黄子瑞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