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科大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志愿服务部   

12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研支团工作总结汇报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第24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部有关负责同学参加会议。

校团委谢丽泉老师宣读了党委组织部《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的批复》,与会研支团党员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政治思想引导,组织协调以及服务指导作用,指导研支团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支教工作服务。

24届研支团团支部书记王漠依代表团队对半年来支教队伍党团建设、教育教学、特色活动等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半年来,我校研支团志愿者主动作为、服从分配、不怕吃苦、填补缺口,根据服务单位需要调整教学科目,积极学习教学技能,主动旁听优质课程,本学期学期累计授课236课时。在博湖中学期中考试中,我校志愿者所带班级表现优异,均超出了预定教学目标。3名志愿者分别就自身情况进行了个人工作总结。半年以来,第24届研支团全体志愿者坚持党团引领方向,潜心教书育人,激发支教学校活力,展现社科魅力,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社科学子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负责人漆光鸿老师进行总结讲话。漆老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第24届研支团的慰问,充分肯定了半年以来第24届研支团的支教工作,全体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时肯定了第25届研支团半年以来的培训成果。他嘱托全体研支团志愿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在支教岗位上履职尽责,保证圆满完成支教服务。

社科大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将其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目前第24届研支团支教服务已过半,第25届研支团的3名志愿者正夯实基础、赓续薪火,他们将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诺言,在祖国西部大地上续写属于社科学子的青春华章,让青春在火热的支教工作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王仁杰)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