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召开“红色经典咏流传”晚会工作推进会暨“红色家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校学生艺术团   

420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学院团学骨干集体研读《红色家书——纸上的纪录片》,研究推进红色经典咏流传晚会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出席研读会并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部署具体工作安排。《红色家书——纸上的纪录片》一书的作者、我校哲学院教师陈学晶作导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学生艺术团、12个科教融合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研读会。

张树辉同与会师生分享自己品读冷少农家书的所思、所想、所感。他指出,要把“红色经典咏流传”汇演活动打造成校园版“经典咏流传”。为了进一步加深学习教育效果,他号召各个学院聚焦到《红色家书》中的英雄故事,有针对性地选择书中人物,通过资料查阅、场景构思,以对话、朗诵、话剧等舞台表演形式呈现英雄人物;组织开展“红色家书”主题展演,选择优秀剧目进行录影传播,选拔优秀节目于“红色经典咏流传”汇演活动中演出。

陈学晶在导学时,向大家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书中的每一位革命烈士,共读红色故事,感悟家国情怀,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和荡涤。

研读之余,大家充分交流了通过青年学生的艺术表演方式,呈现家书情节的考虑。每个学院将分别选择一封家书,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演绎呈现。优秀作品还将在学校六月份举行的经典咏流传晚会上演出。

会议明确“红色家书”主题展演和“红色经典咏流传”晚会的时间和节目形式等,号召各学院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献礼。

本次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一二一”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艺术团

编辑/李晓煦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