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校团委理论宣传部举办本学期第一次“辛青年”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校团委   

 近日,校团委理论宣传部举办本学期第一次“辛青年”学习会。“辛青年”学习会是由校团委理论宣传部组织、校团委团干部参加,旨在搭建常态化学习平台,加强团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会分政治学习、专业知识交流、时事热点讨论等三个板块。

 在政治学习板块,李梓琳同学介绍了《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的主要内容,让大家认识到我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目标以及白皮书发布对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她同时介绍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并强调了书中马克思的军政关系观、阶级分析方法等内容。在随后的讨论中,吕泽华同学从毛泽东的军事思想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


342E2


3F704

在专业知识交流板块,黄若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VAR模型,指出该模型用途广泛、实用性强,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数学原理并分享了对模型理解的技巧。

23672

 在时事热点讨论环节,何静仪同学选择“未成年防沉迷系统加强”作为讨论主题,同学们从“政策利弊”、“措施完善”以及“短视频”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谈了各自的感受和见解。温晨同学从配套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分析该政策的长期影响,并表达对该政策的支持;李梓琳同学提出需要进行前端和中端的防治,以更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吕泽华同学则从“全国上下一盘棋”的角度探讨了可能的解决路径。


419E1


4B848

 “辛青年”意在接新青年之余绪,展“辛青年”之风貌。“辛青年”学习交流会于今年7月启动,后续将按计划每月选取最新时政热点展开学习讨论。校团委理论宣传部将携手职能部门、直属机构,共同将其打造成校团委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学习活动。


| 张玮雯 张艺萌

摄影 | 亓方玉

编辑 | 胡艺函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