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立功能型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1-09-20  来源:组织部   


20219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功能型团支部成立暨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在南综合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会议由当周轮值班长崔晨主持。

会上,校团委组织部房姝君介绍了成立功能型团支部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成立大骨班功能型团支部是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积极探索是学校高度重视大骨班工作、发挥大骨班模范作用的有益实践。

校团委组织部吕泽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功能型支部的批复》。会议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要求,进行了共青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功能型支部委员会的选举组建工作。通过表决,邹琼、管世杰、苏知遥、汤佳、邵雨佳五位同学被选举担任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委员。

以成立功能型团支部为契机,大骨班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广大青年生逢伟大时代,大骨班学员作为团学骨干和优秀青年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也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为大骨班的建设做出最大贡献。

会后,五位支部委员召开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邹琼任团支部书记,管世杰任团支部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第三期大骨班功能型团支部的成立对促进大骨班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第三期大骨班功能型团支部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全体学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根基、锤炼政治品格、坚定政治勇气,紧跟党和时代的步伐,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文字/汤佳

摄影/黄子瑞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