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校团委赴北联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5  来源:社会实践部   

11月30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曲阳率队前往北京联合大学就大学生课外素质拓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等为工作重点开展调研。北联大团委书记何侃侃、鹿然老师及王璐等相关负责同学接待了我校调研队伍。

8054C

何侃侃对我校调研工作十分重视,并对我校来访表示十分欢迎。他介绍了北联大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背景,详细说明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迭代升级情况,对每一版本方案的创新点与问题进行详细地解读。目前,该校已经打造出了结合北联大校情校况的“第二课堂成绩单”3.0版本,利用数字化平台与智能系统,辅以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角度有效促进了学生发展体系的完善。何侃侃表示,社科大是国内优秀的院校,希望未来两校能多加交流,增进友谊。

随后,北联大发展教育中心的第二课堂成绩单负责人鹿然老师及有关同学详细地展示了“盗梦空间”平台与系统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情况,并分别从学校与学生的角度生动介绍了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评价与对操作系统的使用感受,为我校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曲阳对北联大团委的热情招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校情以及相关的共青团工作。他表示,北联大作为知名的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方面经验颇丰,成果显著,充分践行了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职能。曲阳还表示我校将充分结合实际校情,借鉴北联大经验,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建设,同时希望两校能够扩大合作领域,加强交流、继续合作,以更大的合力促成两校共青团工作蓬勃向上发展。

调研期间,双方还就两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生队伍建设、学生发展情况展开了具体讨论,并在切实落实“第二课堂成绩的”建设、推动学生素质拓展、社会实践锻炼、自我管理服务等作为工作重心在内的诸多方面达成共识。

据悉,我校团委预计近期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以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第二课堂成绩单”等为重点持续开展调研。校团委副书记魏垚央和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字 | 吴宇欣
编辑 | 胡艺函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