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0话剧专场《十二公民》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   


12月5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艺术团2020话剧专场演出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40报告厅顺利结束。此次演出由社科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与办公室精心筹备,台前幕后联袂出演,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话剧演出——《十二公民》。现场掌声雷动、反响热烈,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话剧《十二公民》讲述了12位来自社会不同阶层的人组成陪审团共同审理“20岁富二代弑父”案的曲折故事。“九票、十票、十一票……十一个人投有罪。”一号陪审员的计票声,一下子将观众的注意力拉到了法庭上。随着剧情的发展,八号陪审员精切独到的分析、二号陪审员严谨认真的计算、五号陪审员和九号陪审员对人性的相信和六号陪审员对生命的尊重……在十二个人抽丝剥茧的审理中,案件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观众们仿佛也身临其境,为富二代最后的审判结果担忧,希望自己也是陪审团的一员,为那孩子投出“无罪”的一票。随着灯光逐渐变暗,演出结束,同时也留下了引人深思的问题——我们所看到的,究竟是一个视角,还是一个真相?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感叹于《十二公民》中对案件分析之精巧,对人性反应之独到,演员们演出技巧之高超,久久不能忘怀。

活动最后,在话剧队队长雷璧湲、李梦辰的带领下,话剧队全体参演人员从后台出场集体谢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话剧专场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回溯演出,《十二公民》以话剧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社会生活中不同的人物群像。这不仅是一次陪审法庭,更是一面镜子,反映了最真实的人性。一号的直率、二号的严谨、三号的强势、四号的精明、五号的义气、六号的悲悯、七号的市侩、八号的正义、九号的和善、十号的高傲、十一号的耿直、十二号的圆滑……到底哪一个身上有着你的影子?这场精彩的话剧看似简单,但仍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发掘、去深思,愿各位观众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即使无法感同身受,但我们依旧可以选择善良。

 

2020话剧专场就此圆满落幕,感谢老师们的帮助与指导,感谢各位观众的掌声与支持。艺术团将以更加饱满热情的态度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更优质的精品,以欣欣向荣之态,塑人文艺术之光。敬请期待!

 

 

指导老师

施展展 王莹莹

监制

贺子皓 孙怡

导演

雷璧湲 李梦辰

演员

李嘉容 王浩然 金政翰 沈梦媛 何天威 徐懋彦

王佳宁 李靖武 王硕 范珂 张笑宁 宫美琳

工作人员

办公室:林硕冰 戴雪颖 赵紫祎 于睿 满文鹏 王佳琪 陈慕尧 张雪雅 陈秋彤 李宸廷 刘美琪 牛嘉城 刘心怡 付艳云 钱昕怡 陈慧彤 王金蓉 代方莹 吴芃霏 张安琪 李雨格 曾怡欣


图片|钱昕怡 牛嘉城 戴雪颖

新闻稿|陈慧彤

编辑|付艳云 张安琪

责任编辑|赵紫祎 林硕冰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