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研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研会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志愿讲解队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18  来源:社科学子   

为进一步传承好学校历史底蕴,发扬好社科学人精神,12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行校史馆志愿讲解队成立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图书馆、历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1B122

校史馆志愿讲解队成立仪式

张树辉代表学校党委祝贺校史馆志愿讲解队成立。他指出,一部社科大的办校史,在一定程度上就是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历史,是一部改革开放史,也是一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创立、完善、发展的历史。张树辉充分肯定了校史馆志愿讲解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传承校史是爱校荣校强校的基础,讲解队要扎根校史,深入发掘,积极传播,以校史文化增进社科学子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奋进拼搏推动社科大校史发展迈上新台阶。

CDD1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致辞

6DB0B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为志愿讲解队授旗

历史学院副院长刘强老师为讲解队作线上指导。他结合历史学科背景和自身经历,对讲解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不断挖掘、完善校史资料,充实讲解内容;第二,要认识和把握校史发展过程中的规律和脉络,在讲解中突出重点;第三,要发挥校友优势,通过校友访谈等形式,丰富校史资料;第四,要推动讲解内容和形式多样化,满足不同受众群体的需求。

63377

历史学院副院长刘强老师为讲解队作线上指导

讲解队成员石玉莹同学汇报了讲解队筹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讲解队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和实地演练,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现已打磨出三份满足不同群体和场景需求的讲稿,讲解内容和流程基本完善,队伍成员素质良好。讲解队将以本次成立仪式为契机,在校办、校团委、图书馆的共同指导下,做好讲解队成员的培养工作,不断提高队员的讲解水平。同时,积极参与校史挖掘整理,打磨讲解材料,做好校史整理宣传的排头兵,用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社科学子风采!

7660E

讲解队成员石玉莹同学汇报讲解队筹建工作情况

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李安老师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志愿讲解队的通知,并鼓励讲解队在未来工作中宣传好学校办学理念,讲述好学校办学特色,弘扬好学校历史文化,为迎接建校四十五周年做充分准备。

545AC

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李安老师宣读通知

校图书馆副馆长田杰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校史馆建立和发展的脉络,指出校史馆是学校文化记忆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讲解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历史文化宣传工作。他希望讲解队同学们能够坚守文化传承和文化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利用好校史馆这一生动详实的教材,充分发挥好校史馆育人的功能,激励全校师生投身到社科大的发展建设中。

66F5E

校图书馆副馆长田杰老师发言

讲解队成员代表郝嘉祺同学在会上进行发言。她表示,校史馆讲解员作为校园文化和学校精神的传播者,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今后的讲解工作中要戮力同心,互帮互助,携手共进,讲好属于社科大的故事。

84735

讲解队成员代表郝嘉祺同学发言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金英老师作总结讲话。她提到,讲解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主动为校宣传,增强校友和同学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加社会和其他公众对学校的认知。同时,也鼓励讲解队成员们进一步挖掘整理校史宣传资料,努力打造出一支高素质有纪律懂宣传的讲解队伍。

6F95A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金英老师作总结讲话

A3BC7

校史馆讲解队合影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志愿讲解队的成立,标志着校史宣传工作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讲解队将充分利用校史资源,扎实提高讲解能力,持续优化讲解内容,主动担当起传播校史文化的使命,将热爱校史传播校史的精神注入讲解队的灵魂血液中,为传播校史文化、传承社科学子精神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文/魏一凡 图/唐恋)

编辑: 王晶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