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元旦晚会:节目精彩纷呈 尽显社科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   

12月18日晚,伴随着欢笑与掌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1元旦晚会”在良乡校区140教室圆满落幕。晚会以“情聚元旦 社科同行”为主题,坚持守正创新,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出社科大的青春活力与蓬勃生机、社科学子的赤子之心与家国情怀、社科小院里的温暖阳光与默默守护。学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张树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彩霞,以及各部门、学院教职工代表等到现场观看演出,与同学们欢聚一堂。

本场晚会由校学生艺术团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协办。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器乐、歌舞、相声等2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为大家献上一场年度视听艺术盛宴。

晚上6点,晚会正式开始。140教室座无虚席,校内网络直播通道也同步开启。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拉开了晚会序幕,在欢快热烈的节奏中燃起晚会的气氛。古琴一声悠然,音乐时而清幽明朗,时而黯然深沉,《大鱼》将观众带入了一个明净的世界,尽显中华民乐之美。

炫酷的街舞《We Ready》舞姿洒脱,热情奔放的节拍引来阵阵欢呼和掌声。

音乐的曼妙与爱情的纯美相碰撞,黑白琴键翻飞于指尖,《爱乐之城》在潮水般的情感中缓缓落幕。

男生独唱《Till I Hear You Sing》用低沉的嗓音将一个个音符敲进了心中。

电声表演《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亲爱的,我想做你的女朋友》动感十足,节奏的鼓点与音符跳跃着,真诚勇敢地发出告白。

舞蹈《汗沁·贝勒格》展现了蒙古舞蹈的热情奔放,雍容大气与华丽典雅相结合,带来了一场民族文化的视觉盛宴。

朗诵《因为有你》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讲述了奋战在疫情期间的医护人员的动人故事,激励着我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歌曲《不忘初心》饱含深情,坚定的歌声唱响了新时代的豪迈和初心不移的决心。

学校保卫处出演的情景剧《他是谁》再现了疫情期间学校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场景,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感谢。没有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安全幸福的小院。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电声乐表演《Make More Time》、《如果有你在》以及舞蹈作品《我要飞》震撼全场。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绽放,用艺术诠释了生命的坚韧。掌声阵阵,为他们的坚持,更为他们内心的梦想与执着。演出结束后,演员代表魏菁阳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也表达了她们重回母校参加表演的喜悦之情。

阿卡贝拉《Imagine》以空灵的嗓音和动情的歌声描绘了没有战火、没有隔阂的世界。

相声《学电台》风趣幽默,唇枪舌剑间欢乐的气氛蔓延开来。

琴音时而缠绵,时而轻快,西洋乐合奏《一步之遥》演奏出了错综复杂而又难以割舍的情感。

大国崛起,昂首向前,说唱歌曲《红色》热血十足,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与底气。

歌曲弹唱《我一定会爱上遥不可及的你》以温柔的和弦和动听的嗓音歌唱淳朴美好的爱情。

最后,晚会在合唱《异乡人》、《彩虹》中落下帷幕,歌声深沉悠扬,诉说着思乡情切。

穿插于节目中的抽奖和互动环节为整场晚会增添了不少神秘与惊喜。歌声与舞姿飞扬,精心准备的晚会获得师生们的鼓励与喜爱。音乐抚平了冬夜里不安的情绪,140的灯火与欢笑是这个夜晚最美的风景。

本次晚会还举行了“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组织”、“最美志愿项目”和“优秀学生社团”的颁奖仪式。张树辉、王彩霞为获奖代表颁奖。

元旦晚会是我校每年文化艺术活动的压轴大戏,是集中展示我校学生艺术风采的重要舞台。今年的晚会有近200名演职人员参与,得到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网络中心等部门和各院系的鼎力支持。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正是由于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共同努力,才能有现在的欢聚一堂。本次元旦晚会圆满落幕,过往的一页将被掀去,即将到来的2021必将充满歌声与希望。让我们怀着最美好的祝愿,共同期待美好又充满活力的明天!

文字:陈秋彤 曾怡欣

图片:钱昕怡 牛嘉城 代方莹 石博涵

供图特别鸣谢:张树辉

编辑:李晓煦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