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首次团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办公室   

学期伊始,欣欣向荣。317日中午,校团委在良乡校区党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首次团干部会议。校团委全体老师,学生副书记,各职能部门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校团委负责人漆光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毕琳主持。


 

校团委各职能部门、直属机构,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和近期重点工作。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均着眼于学校发展与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为下一阶段的团学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校团委老师结合各自分工,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漆光鸿就校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我校团学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对庆祝活动作出重要安排,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大部署。今年2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大时刻,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义重大,重点明确。校团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落实好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日前,团中央部署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这是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安排,是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抓住契机面向青少年深化开展成就教育的重点项目,也是我校今年共青团工作的核心主题。作为社科大的团学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漆光鸿用123410”几个数字加以概括。所谓“1”,就是围绕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这一主题。所谓“2”就是立足两个主场干好工作,即“团员”和“青年”两个主场、良乡与望京两个校区。所谓“3”就是贯通“学校-院系-班级”三级团学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大合力,不断推动团学工作的跨越发展。所谓“4”就是聚焦学校共青团四项主业,即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从严治团与学生干部管理。所谓“10”,是指今年的冬奥志愿者、“挑战杯”系列赛事、“知行社科”暑期社会实践、学(研)代会等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为做好新学期的工作,漆光鸿对在场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新学期工作的“六心”工作建议,即永怀诚心良心、保持信心耐心、分清公心私心。全体团学干部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各级团学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团委副书记毕琳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团学组织的老师、同学是一个为师生服务的共同体。本学期团委的大型活动多,工作任务重,大家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文案/梁亚伦

摄影/张丝雨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