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冬奥项目体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志愿服务部   

为迎接冬奥到来,弘扬奥运精神,助力冬奥知识普及与冰雪运动推广,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于近日举办“青力冬奥”冰上项目体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包含“旱地冰壶”、“冰蹴球”和“冰球射门”三个体验项目。在熟悉了基本规则并简单练习后,学员们先后开展了激烈的小组赛和个人单项赛。

1.旱地冰壶

旱地冰壶项目动静结合,讲究组员间的合作与策略。投掷既是技术,也需要战术,需要根据“战局”灵活调整投掷的方向和力道。虽然很多学员是初次接触这项运动,但在小组PK中依然不乏激烈的对决——领先、被反超、扳平、最后一投绝杀……进攻与防守交替,冰壶撞击与走位在赛道上划出优美的曲线,每一只冰壶的运行轨迹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2.冰蹴球

活动现场,不同风格的选手纷纷秀起了“脚上功夫”。有的选手追求稳中求胜;而有的选手则另辟蹊径,找好角度,准确撞击,将球推入圆心。只见到了决定胜负的一球,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屏气凝神,等待着这最后关键一“踢”。只听“呯”的一声,这球撞开了对方的优势球,直逼靶心,获胜的一方及周围观众传来一阵欢呼声。

3.冰球射门

冰球射门是一项充满活力和能量、快乐而轻松的运动,同时该活动也极具挑战性,对手和眼协调性要求较高。在活动中,无论是参与者还是旁观者,都屏气凝神关注着每一球,现场好不紧张刺激,而在球落地之前,谁也难料能否击中靶心。

纵观小组赛全程,各组实力不相上下,竞争好不激烈,然而竞争中也有合作,比赛中无处不在体现着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像冬日的暖阳般暖人心底。小组赛不仅拉进了大家的距离,也增进了大家的团队意识。

小组赛后进行了个人擂台赛,在三个项目中分别决出优胜者。大骨班学员通过亲身体验冬奥运动项目,充分感知冰雪运动,对冬奥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文字|薛昱

摄影|吕泽华 邹琼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