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科大冬奥会志愿者进行礼仪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志愿服务部   

为推广冬奥志愿服务礼仪规范,提升冬奥志愿服务保障水平,1112日,冬奥会志愿者礼仪培训在研究生教学楼219教室顺利开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耿璐老师担任培训主讲。活动根据我校防疫要求有序开展,全体参会志愿者主动佩戴口罩,严守防疫举措。

培训伊始,耿璐老师从礼仪概述讲起,强调了礼仪规范的重要性和礼仪服务的丰富内涵。耿璐老师表示,“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国家文明的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冬奥会志愿者作为同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观赛来宾交往的重要纽带,肩负着礼迎八方来客,弘扬中华文明的责任使命。

随后,耿璐老师从志愿者的仪容仪表、仪态、沟通和微笑目光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从仪容仪表要求,到站姿坐姿规范;从称呼礼节,到接待礼仪。每一个微小细节的背后,都充分体现了冬奥会志愿服务的人文关怀。

知行合一方能止于至善。礼仪培训既要深化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又要促进志愿者对礼仪规范的践行。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在耿璐老师的指导下就站姿、坐姿、微笑和目光凝视等志愿礼仪进行实操练习,真正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稳扎稳打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青力冬奥,情系冰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冬奥会志愿者积极将志愿技能培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争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用有质量、有温度的志愿服务为冬奥盛会书写一份满意答卷。

文案|颜钰杰

图片|谢可依 颜钰杰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