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这支舞蹈 北京四强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   

 

近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北京遴选落下帷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报送的作品《汗沁·贝勒格》从17个舞蹈作品中脱颖而出,位列北京市四强,并将于明年角逐全国奖项。

                                              

该舞蹈作品风格雍容大气,服饰高贵典雅,表演热情似火,三者完美结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蒙古族女性包容坚韧的精神品格,完美展示了蒙古族的多元文化,成为北京市各高校报送作品中的一大亮点。

《汗沁·贝勒格》的参演学生有21名,其中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学生们大多没有舞蹈功底,从零起步。校团委老师王莹莹带着大家从基本功练起,对每一个动作、神情细致打磨,整体舞台表现力愈加纯熟。

 

遴选在即,同学们将课业之外业余时间都倾注在了这支舞蹈上。除了每天中午、周末排练,还有一对一地指导加练。这样的忙碌状态已经持续了两个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

面对来之不易的入围机会,舞蹈队的队长夏彤说:“不懈的坚持,使我们更加相信自己,也更加信任彼此。能入围全国大展,离不开舞蹈队成员们的坚持和团结。我们会继续努力,为社科大的文艺名片增光添彩。”

除了舞蹈《汗沁·贝勒格》外,校艺术团主持朗诵队还报送了作品《因为有你》。该作品选取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故事,在深情的朗诵中,展现出当代青年医护人员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

虽没有最终入围全国展演,但主持朗诵队得到了难得的历练。队长王煜岚百般感触:“在这次筹备节目过程中,我看到了坚韧与团结,即使生病,即使忙于课业,也没有丢下节目。尽管这次我们的节目没有入选,但过程中的收获比结果更重要。我们会继续努力,期待社科大艺术团和主持朗诵队更好的未来。”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该项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

来源:社科大艺术团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