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研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研会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整装待发!博士生宣讲团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4  来源:校研究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士生宣讲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树辉代表学校党委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立,整装待发。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对此做出了专门部署。他充分肯定了博士生宣讲团前一阶段的扎实工作,希望宣讲团以出征仪式为新的起点,在实际宣讲过程中要结合专业所学知识、边学边研,要发挥出社科大特有的学科优势,结合宣讲实践和宣讲对象的反馈进一步把宣讲工作做实做细,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通过优质的宣讲活动展现出社科学子的靓丽风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进行动员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为宣讲团授旗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泽中同学介绍了宣讲团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宣讲团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打磨出了“以青春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二十余节专题课程。宣讲团将以本次出征仪式为契机,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同指导下,将宣讲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提升宣讲团讲师的业务水平,夯实宣讲稿件质量。同时,根据首都疫情实际情况,搭建好宣讲预约平台,统筹采取线上宣讲和线下宣讲两种方式,积极推动宣讲进班级、进支部、进社区、进兄弟高校,用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可靠的宣讲质量在这场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中彰显社科学子的青春风采!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泽中介绍筹备工作情况

宣讲团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瑜老师为讲师们进行了线上指导。她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了对于宣讲团成员未来工作的五点要求。第一,宣讲团应该牢牢把握正确的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地开展宣讲;第二,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第三,要着力提升实际效果,运用青年人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打造一批更具学理性、更为深刻、更接地气的宣讲作品;第四,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二十大精神宣传的一个重要的阵地;第五,要加强内外的交流合作,向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理论宣讲和学习的交流活动,向外联合各单位共建共享优质的宣讲。

宣讲团指导教师张瑜老师进行线上指导

宣讲团成员代表张新颜同学进行了示范宣讲。她分享的主题是“以青春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示范宣讲回顾了历史1949年3月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所提出的“进京赶考”历史命题,并指出青年一代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她表示,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见证者和推进民族为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建设者,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信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接续奋斗中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最磅礴的青春力量,用美好的青春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人生画章。

宣讲团成员代表张新颜同学进行示范宣讲

宣讲团成员代表孙铭雨同学在会上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参与宣讲团的感悟。她指出,讲师团成员们利用扎实的理论素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密切结合实际问题,形成了一篇篇主题鲜明的高质量宣讲。如今出征在即,讲师们已经整装待发,有信心、有能力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专业的态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在发言最后,她表示要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领军作用和社会影响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传播到街道、乡镇一线,努力在广大师生和民众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大家必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贡献社科学子的一份力量!

宣讲团成员代表孙铭雨同学进行表态发言

校团委杨昊瑞老师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士生宣讲团的通知,并鼓励宣讲团成员要入班级、进机关、下基层,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扎扎实实传播好党的声音。

校团委杨昊瑞老师宣读通知

此次出征仪式充分鼓舞了宣讲团全体成员的士气,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士生宣讲团将不断充分运用自己的学术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讲促学,以学致讲,扎实提高业务水平,以昂扬的面貌传播党的声音。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业中贡献社科学子的青春力量!(文/潘冰钰 图/邹颐彰)

出征仪式线下合照留影

出征仪式线上合照留影

编辑:王惠容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