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科大师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志愿服务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宣传部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保障庆祝大会顺利举行,按照上级统筹安排,我校选拔8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五棵松远端集结点协助来自海淀、石景山两区的3000余名参会人员集结入场。630日晚间,社科大志愿者在校内集合出发,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我校志愿者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上级部门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凝心聚力,协同一体,部门联动抓推进

4月,社科大庆祝大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正式启动。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形成校团委牵头,各部门统筹联动的工作机制,为志愿活动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按照统一安排,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630日中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专程看望慰问志愿者代表,他谆谆嘱咐志愿者们,此项志愿服务活动是无上光荣、具有重大意义的一项政治任务,大家要牢记职责,不负期望,确保志愿任务的圆满完成。

当天晚上志愿者出发前,副校长张斌出席行前动员会并做动员讲话。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注意安全,预祝圆满完成任务。此前,纪委书记、副校长尤利前也专门要求相关部门,为本次志愿活动提供好后勤保障。

安排缜密,组织有序,精心筹备稳落实

依据上级下达的具体任务,校团委迅速选拔出近90名师生志愿者组成了一支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动员誓师大会、通用培训、实地踏勘、全要素演练等各项工作。

63日,校团委组织了志愿者培训开班动员大会暨志愿活动誓师大会。副校长张树辉出席大会并做动员讲话。

65日至66日,志愿者们接受系统、全面的通识培训,涵盖百年党史概述”“礼迎服务”“常见急症应急救护”“公共安全培训暨演练”“防疫背景下志愿者的心理等内容,助力我校志愿服务团队为庆祝大会提供最专业的志愿服务。

625日,校团委组织40名志愿者代表召开综合演练工作部署会,针对综合演练的各项工作安排作出合理分工。626日晚至27日凌晨,他们有序参与到庆祝大会的第二次综合演练之中,熟悉正式活动的工作流程。

誓师大会上坚定决心,系统培训中提升能力,党史教育中强化信仰,安排部署时明晰职责,正式出征前信心满满。全体志愿者将铮铮爱党心与浓浓敬党情付诸到志愿工作的方方面面,不计其数的日日夜夜,志愿者们用满怀热情诠释了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号角吹响,使命催征,星光不负赶路人

630日深夜,八十余位志愿者身披月光踏上征途。服务期间,志愿者们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出一份绵薄之力,送上一首生日赞歌。71日清晨,圆满完成任务的志愿者们迎着朝阳平安返校。

时代更迭,担当是青年人不变主旋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是新时代对中国青年的要求。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志愿活动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我校志愿者一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机会。望着胸前的徽章,志愿者们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大家一致认为,能有幸参与到此次庆祝大会的志愿工作之中是毕生难忘的经历,当代青年生逢盛世,更需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新百年征程的起航保驾护航。

以青春之我,亮青春之姿,展青春之美,社科大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示出献礼建党百年,以拳拳之心表达崇敬之情,他们满怀自豪的笑容是百年庆典活动一道的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志愿活动是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协作完成的。两个多月来,学校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和相关院系,特别是医务室和餐厅,为本次保障任务直接提供了大量支持。他们及时协调学生志愿者的课程安排、深夜用餐、医疗救护、核酸检测、物资存放、车辆进出等工作,为我校顺利完成志愿服务保驾护航。

此外,房山区相关单位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专门到学校慰问志愿者代表并送来慰问品,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来校指导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我校还有部分志愿者直接参与到了北京团市委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中。

文字/韩晓雪

摄影/韩晓雪 李晓煦 韩晓涵 叶涓涓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